各位貓迷大家好

我是張碩,吾自去年12月才開始看貓戰士的,目前看到第8(好像看得太慢了XD),雖然這麼晚才知道這套書也錯過了許多活動(Ex:五族徽章),相見恨晚啊!但往好處想我至少買到禮物書和戰士卡收藏冊了^^

   

我之所以對貓戰士如此喜愛,是因為剛看完貓頭鷹守護神的書,所以才漸漸接觸到晨星和貓戰士,在看完大家寫的書評後,我便將13部一起買下(結果那幾個月過的超辛苦),看似很瘋狂但我相信我的直覺~這是一部好書,才剛看完首部曲的第1集我便深深被貓戰士給吸引了。

   

從第一集家貓羅斯提對部族生活的渴望一直到經過種種困難終於成為戰士,這些故事真的吸引了我,有時後真的會停不下來,甚至是廢寢忘食呢!在閱讀的過程中我覺得自己好似也變成了一隻部族貓和火星一起冒險、一起奔跑、一起面對困難,好似有條無形的線將我們彼此繫在一起~禍福與共,這本書也滿足了我對冒險的渴望,因為兩腳獸學生的生活總是一成不變,不如部族貓有刺激的狩獵、打鬥甚至冒險來的精彩。

   

貓戰士這套書真的非常特別,因為我看了許多小說大都以人的角度出發,可是這本書它是以動物為角色,以動物的角色反觀人類的世界,例如人是兩腳獸、馬路是轟雷路、獸醫則是快刀手,而作者也很細心描繪所有人物之間的關係,每個角色的性格也刻畫得很細膩,不因為角色多便隨筆帶過,甚至還把貓分成了四大部族,光這部分就夠吸引人。

   

貓戰士也有許多我值得效法的地方,在現實生活中我總是害怕面對新事物和挑戰,一心想安於現狀,而火星則是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的部族生活,在面對困難甚至是暗紋的惡意刁難時也毫不在意,反而更加努力表現對雷族之忠心以及一心想成為一隻真正部族貓的決心,他的勇氣與不屈不撓的毅力真的令人動容;並且在其它部族有困難時伸出援手(Ex送風族安全回領土、送食物給河族幫助他們度過飢荒),除了希望我們勇於追尋夢想像索倫一樣,作者是否也有希望大家能和平共處並幫助有需要的人的寓意呢?

  

我應像火星一樣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而不是一味在意他人的眼光而退縮不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風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