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上)
  

無論是拿著耀眼雙刃或是擺出那帥氣的姿勢我都能感受到OP的那種氣度與領導者風範!尤其是他堅決說:For today, in the name of freedom, we take the battle to them!而後博派變形金剛們隨後出場搭配著那振奮人心的配樂,在瞬間為大家注入了希望,那場面真的令人感動與興奮!

OP最後說的話真的很經典:In any war, there are calms between the storms. There will be days when we lose faith. Days when our allies turn against us… But the day will never come when we forsake this planet and it’s people. (在任何戰爭,風暴之中總會停息 有一天,我們會失去信心;有一天,我們的戰友會背叛我們,但我們永遠不會抛棄這個星球和他的人民!) 因為在多次戰鬥中早與主角建立深厚的情誼了!我能感受到他想保衛這個星球的決心!因為他早已把地球當作他真正的家了吧!

 
 


 大黃峰一直是我最喜愛的腳色之ㄧ,無論是在片頭行進間的攻擊畫面、在高速公路上的戰鬥或突然由行進的車子變形而後跳到牆壁上把主角救下來再變回車子的樣子都令我歎為觀止!看到
輪傑/
Que/Wheeljack)的下場時,看到主角想救他卻束手無策,那種感覺真的無法言喻,還好最後大黃蜂沒死掉,懸著的一顆心也終於放下了!


  
 震盪波(Shockwave)雖然是第三集才出現的新角色,不過他出場的磅礡氣勢搭配那隻超大的機器坐騎真的是超帥的,而且比起其他狂派機器人他的樣子好看多了!

 第一集時他身體都是銀色的而且氣度磅礡,對比現在那生鏽的灰色外殼更顯現出他的落寞與今非昔比之感慨,看了真的有點難過!

     
     日前因為變形金剛3即將上映,所以到處充斥著相關的訊息,老實說我先前並不知道這部電影,所以我決定帶著一顆好奇與興奮的心情踏進電影院好好探尋一番。

本來會擔心因為沒有看前兩集會使的劇情接不上來,不過我發現並不會,只有傑瑞王(Jerry Wang)所說的關於埃及的事件不太清楚而已,第一次看到他們變形的英姿,無論是車子變成人或是人變成車子,感覺兒時的那種夢想在瞬間被實現了,心中的悸動真的難以言語連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我早已被深深的吸引,幾近瘋狂的地步,一不小心就看了五次,也蒐集了很多相關周邊,Ex:模型、海報、變形盒、明信片、DVD3D立體拼圖…etc,甚至是為了用IMAX 3D的超大螢幕與逼真音效來欣賞還特地北上台北。
              
至於在許多地方出現了許多笑點,Ex:主角的父親說:連你的車都有工作、甩輪說:你準備去當7 11店員,感覺某些部分是相當自然的穿插在電影中,不過這梗好像使用的太多所以有時可能會讓進到電影裡的情緒被影響到,不過這電影的感情渲染力相當強,Ex:一開始太空人登陸月球大家揮舞著美國國旗的場景在令人熱血沸騰的配樂的催化下彷若將這喜悅渲染了所有觀眾、在主角開車進入被摧殘的芝加哥市區時,紊亂的街道、燃燒的車子、衣衫襤褸的人、人們的尖叫臉上的無奈與無助與歌詞意境契合的相當好!給人相當強烈的錯愕與無助的感覺!柯博文(Optimus Prime)和大黃蜂(Bumblebee)在即將離開地球與主角道別時,OP:You may lose faith in us, but never in yourselves.  From here, the fight will be your own...以及大黃蜂用收機拼湊出道別的話語時,我想主角的那種不捨我也能感同身受,這時西門斯(Simmons):多年後人們可能會問,當他們(狂派)佔領地球時你們(博派)在哪裡?而我們(博派)則會說:我們只能無奈的站在一邊束手無策的看著,讓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更加彰顯!暴漲的淚水也在瞬間決堤,不過多虧電影中有了適當的配樂,所以才能讓我們更容易的進入電影的情結!

 除了OP和大黃蜂之外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鐵皮(Ironhide)了,「他雖然粗野強悍,但本性善良,就像個隨時准備掏槍的牛仔!他是OP的老友,在博派中要數他參加的戰鬥最多,三集看下來鐵皮的戲份頗多,我尤愛他在第三集中的戰鬥場景,在與狂派的汽車撞在一起慢慢變形的那畫面,還有與狂派機器人戰鬥的畫面真的精采萬分將他的英勇發揮的淋漓盡致,只是沒想到他會死,若是戰死也就算了,還是被偷襲才死的,我想鐵皮也一定也不甘願死的如此莫名奇妙吧!

我覺得在電影的後半部份其實演的很倉卒,明明在前兩集密卡登和OP打得相當激烈,感覺上因為電影已經要結束了所以就草草的就把密卡登(Megatron)解決掉,我想密卡登一定會很不甘心吧!還是說密卡登在第二集受傷太嚴重所以功力大減?感覺上還是有許多事情沒有交代清楚,Ex: 甩輪和腦殘的生死未卜、關於在賽柏坦(Cybertron)上的大戰、狂派又是何時到月球上的呢?還有關於密卡登與御天的秘密協定又是怎麼一回事呢?感覺看完後還意猶未盡,如果能分個上下集的話我想就能有足夠的時間說清楚了吧?

 

關於御天至尊(Sentinel Prime)

還記得OP在月球上和御天說的話嗎?

We are coming home old friend! 對於OP來說地球已經是他們的家了,已經土著化了,Ex:早期大陸移民來台灣時總會說我是大陸哪一省份的人,久而久之他們會改口說我是嘉義人,就是已經對這塊土地產生認同,我想OP應該也是這樣想吧,不過對於御天來說雖然賽柏坦早已在戰爭的蹂躪下化為一片焦土,但御天仍認為賽柏坦才是他真正的家,所以不管地球有多祥和多美麗他依然無法認同這塊土地,所以他會為了想搶救賽柏坦而無所不用其極也是OP所沒料到的吧?所以我想他是為了賽柏坦所以才與狂派(Decepticon)結盟吧!以現實的觀點來看博派(Autobots)有辦法打贏狂派嗎?他只是想維持他們種族的延續,所以才會有以下對話吧?Sentinel Prime: Optimus, all I ever wanted was the survival of our race. You must see why I had to betray you.   雖然這動機值得同情,又好像在為自己的行為找藉口,鐵皮就該被殺死嗎?(御天)OP還不是一樣不留情?看到這裡時情緒排山倒海而來,如果我是OP的話我一定會一槍轟了他決不手軟!所以OP會殺了他我一點也不驚訝!

而御天一直很不能諒解OP為何不能了解他的用心良苦,我想OP也一定很想重建賽柏坦但為此而犧牲人類並不是他所樂見的!因為OP早已與人類建立了良好關係,但對於御天而言他們在賽柏坦是神而在地球他們充其量只是機器而已,並未得到尊重,而且還被夏洛特(Charlotte Mearing)兇了一頓,難道這是他不爽人類的原因嗎?XD

Optimus Prime: You didn't betray me, you betrayed yourself. 因為他們就是要與狂派對抗而今他卻與狂派結盟。所以御天真的是一個罪大惡極的壞蛋?其實真的很難界定,大家一定都認為他是壞人,因為他偷襲鐵皮、對OP下毒手、背叛博派,但站在御天的立場呢?他很樂意與密卡登合作嗎?並沒有,他說:我是為了賽柏坦才勉強與你(密卡登)合作的!他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賽柏坦只不過他用了錯誤的方法!只是大家可能很容易只注意到他背叛了OP,但他背後的動機呢?所以我想一切的一切就只是因為他們有不同的想法而造成的啊!

OP將御天從月球上帶回來時,御天沒有掃瞄地球上的車子,他的形體一直沒改變,記得OP剛到地球時是一隻灰灰的東西嗎?經掃描與變形後才變的很帥,我想這可能也是被忽略的細節吧?

 


關於主角的女友

在一開始就有所耳聞女主角換人的事,還以為只是換人演,女主角會和前兩集的名子一樣,誰知道並不是這樣,在電影一開始,甩輪和腦殘的對話中,甩輪說上一個是恰查某,隱約告訴我們關於未何女主角會換人,只不過還是相當牽強。還有雖然有一幕設計讓他看到密卡登與御天的小摩擦,不過她能煽動密卡登也太誇張了吧!雖然這幕解釋了為什麼,難道是密卡登腦子壞掉嗎?感覺這樣真的很牽強!

 
 關於消失的吉娃娃

在第三集只出現一隻鬥牛犬,而第一、二集出現的吉娃娃魔汁卻消失不見,其實鬥牛犬是在第二集才出現,並不是從吉娃娃變成鬥牛犬,是魔汁沒在第三集出現,不過也有可能以上兩點並不是電影重點所在,所以導演並未多加著墨,不過這感覺真的很奇怪!好像不重視細節。


  關於戰鬥與變形的部份

在他們戰鬥時那視覺的特效與聽覺的震撼真的令人驚豔,無論是在OP在車子行進的狀態下變形或是大黃蜂在跑車的樣貌而後轉變成機械人的型態又隨即將主角抓回來又變成車子的樣子都令人看的目瞪口呆,在OP飛去解救困在大樓裡的主角時,那段的特效真的精采的沒話說,當中檔演運用了慢動作呈現更能呈現OP的英姿卻又不拖泥帶水,另外OP裝上飛行載具+橘色的利劍殺暴敵人的那段真的相當精采,只不過可能速度稍嫌太快讓人有點眼花撩亂。


 至於是否會有第四集或前傳

  在第三集所有的反派角色都已經死光了,如果要拍第四集勢必要再想出一個反派角色,難道會是密卡登的小孩嗎?不過他這部份並沒有說的相當清楚,或許不重要或許是伏筆,我們不得而知。

  至於相當多電影都有出前傳,Ex:X戰警、達文西密碼都有,有人說說不定是演他們在賽柏坦上的戰爭往事,不過博派變形金剛的樣子都是掃描在地球上的跑車而形成的,若回到他們到達地球之前,那他們勢必要以第一集他們剛到地球的那種原始形態(有點像狂派的樣子)出場,我想若真的這樣我想我們應該就認不出他們誰是誰了,重點是三集播下來大家也早已習慣了他們的樣子吧,我想這個部份是很大的問題!還有若這樣演那人類也沒有出現的必要了完全變成機器人的大戰了,所以我想變形金剛系列應該到此結束,而且導演也是這樣說的,不過由於背後龐大的經濟、商業利益很難說會不會因為為了賺錢而隨便做出一集來,不過我想在金剛迷的心中變形金剛的系列電影已在他們心中佔有一席之地,並不需要藉著一直出新電影來維持他們對電影的熱愛,在他們心中這早已成為一個不可抹滅的經典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風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